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里青托尕依村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17-07-07 09:14:37    作者:潘余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潘余辉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新疆保监局驻村工作队在和田县伊斯拉木阿瓦提乡里青托尕依村开展了“七一”万人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活动。村26名党员、1名预备党员、16名入党积极分子、54名农牧民群众参加了此次庄严而隆重的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里青托尕依村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短短12句话、80个字,句句千钧,表达了对党的坚定信念和真挚情感,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和愿望。通过重温誓词,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为了表明自己作为党员在深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过程中应尽的责任和使命,村老党员阿卜杜拉·伊卜热依木、预备党员米吉提·图荪尼亚孜发声,号召所有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农牧民群众要敢于发声亮剑,为构建和谐平安的生活,要勇敢地与不法分子斗争到底。老党员阿卜杜拉·伊卜热依木感慨地说:“我一定会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珍惜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不懈奋斗取得的来之不易的成就,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牢记党的要求,增强党性观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当全体人员起立高唱红歌,抒发爱国情怀,讴歌党中央治理下的各族人民群众美好的生活时,本次活动进入高潮。在嘹亮的歌声中,新疆保监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万众对村里12名生活困难党员、1名四老人员开展慰问活动,共计发放慰问金6800元。

活动最后,万众为全体参会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党课,以自身学习、感悟,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