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整合全生命产业链 设立首席体验官

泰康集团客户体验节聚焦“大健康”

发布时间:2017-07-08 11:10:37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张爽】 7月7日,在保险公众宣传日前夕,泰康集团宣布2017客户体验节正式启动。这是泰康集团化改组以后,首次整合旗下各子公司开展客户体验的重大活动,旨在协同保险、资管、医养各业务板块,力图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综合保险金融和大健康服务。本届客户体验节将从7月延续到9月。

据了解,在集团化改组以前,泰康人寿、泰康养老等子公司分别设有各自的客户服务节,此次集团设立统一的客户体验节,一是整合内外部资源,提升运营效率;二是将公司角度的服务升级为客户视角的体验,更好地践行泰康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将客户的体验作为衡量的标尺。

今年年初,泰康集团启动“诚信经营与客户体验”一号工程,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亲自挂帅,总裁兼COO刘经纶牵头具体执行,为系统化提升客户体验提供组织和资源保障。有评论认为,这充分表明了泰康集团将客户体验优化作为长期重点工作的决心和力度。

2017客户体验节启动仪式上,泰康集团宣布正式聘任9名首席体验官,他们分别是各业务板块的客户、准客户,以及法律、媒体等方面的专家,将立体化、多视角地为泰康提升客户体验献计献策。6月起,泰康集团在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号等多种渠道,广泛面向客户和社会公众招募首席体验官,共收到近万人响应。为鼓励体验官表达意见,泰康集团除提供丰富的体验产品服务、开放内测资格外,还提供直达CEO和COO的意见通道。泰康集团表示,希望首席体验官成为公司服务举措的监督官、优化客户体验的外脑,以及公司与客户间沟通的纽带。

在客户体验节期间,泰康集团以“尊重生命 全心为您”为主题,6家子公司及集团高客部根据业务特点,分别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洞察,推出七大匠心服务举措。这些举措既各具特色,逐一击破客户体验的痛点,又相互协同,优化客户贯穿保险、资管、医养等综合场景的金融服务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