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邯郸保险业丰富多彩迎宣传日

—向32个深度贫困村捐赠1个多亿意外保险

发布时间:2017-07-09 19:08:58    作者:郭炯 郭志冰 韩玉静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6日在全国第五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际,邯郸市大剧院广场彩旗飘扬,巨大的拱门上“保险扶贫公众宣传日7.8公里扶贫公益跑”标语格外醒目,剧院广大的台阶上,红丝带背景的“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扶贫捐赠仪式上的背景墙高高耸立。7点刚过,各公司的公益跑队伍从全市各方涌来,500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完成了7.8公公里的捐赠。

上午9点30分,捐赠仪式开始。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郭炯宣读了倡仪书,邯郸市副市长徐付军代表扶贫领导小组接受并向32个深度贫困村捐赠了50个保险企业提供的1.16亿保险金额的意外死亡、伤残保险,并在保险为生活填色彩墙上签字。之后54家保险公司、10余家代理公司,32个贫困村代表、市金融办、市扶贫办领导等分别为扶贫村添色,同时引来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参加。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徐付军代表市保险协会和市扶贫办向扶贫村捐赠保险

据了解,今年6月中旬,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就提前组织召开了由公司总经理参加的全市保险业公众宣传日活动起动会,着手谋划保险公众宣传活动,动员各公司提前做好准备工作。6月29日,又专门组织召开7.8保险公众宣传调

度会,听取各公司集中宣传活动人员、物资准备及咕咚APP下载情况汇报,并对宣传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与此同时,市保险行业协会还主动与市扶贫和开发办进行沟通,围绕发挥保险业作用,积极开展保险扶贫项目对接,提前进入宣传活动状态。

在此期间,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年度活动主题,主动与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进行沟通,协调推进向深度贫困村赠送事宜。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市54家保险机构与32个深度贫困村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对接。在承保过程中,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克服路途偏远,主动到对口捐赠村进行调查、核实贫困人口基本信息。针对遇到的被保险人年龄未达到承保要求或年龄超限超过承保要求的实际,有的公司总经理亲身出面与省公司、总公司进行沟通,申请特批,有的公司专门安排人员到上级公司进行请示汇报,争取核保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地做好对接贫困村的承保工作。

为推进保险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该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向全市保险行业发起了《关于保险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市保险业积极履行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地制宜,量身定做扶贫保险产品,精准开发扶贫保险产品,多措并举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

为更活动更加精彩,还制作了 “保险为生活添色彩”填色墙,各公司代表和扶贫村代表共同将象征“保险扶贫果实”的公司logo张贴到保险扶贫树上。

7月8日,邯郸市保险业还围绕宣传队主体开展保险“五进入”和组织开展媒体宣传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多种途径、多种举措宣传保险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的成果,在应对重大灾害,支持三农发展工作上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支持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措施等等,让保险更接地气,让社会更认同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