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昆仑保险经纪携人保财险完成帕鲁特金矿电力塔损失评估

发布时间:2017-07-10 10:22:0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记者从昆仑保险经纪获悉,近日,昆仑保险经纪子公司竞胜保险公估启用遥感卫星查勘技术,完成了帕鲁特金矿电力塔损失的评估报告。

据昆仑保险经纪有关人士介绍,帕鲁特金矿项目是中国有色集团在塔吉克斯坦最大的投资项目之一,也是践行“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重要实体项目。该项目由中色国际与中色黄金有限公司于2010年7月签约合作开发,中色黄金拥有帕鲁特金矿100%的权益,矿权面积63平方公里。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生产黄金3吨,为当地提供1000多个就业岗位。

昆仑保险经纪方面提到,在今年2月,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坦帕鲁特地区突发暴雪,中色国际矿业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帕鲁特金矿矿区受损。在昆仑保险经纪总部市场部的大力协调下,子公司竞胜保险公估获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理赔部对本案的公估查勘理算委托。竞胜保险公估在此次查勘中协调启用了国际遥感卫星技术,通过卫星遥感技术观测现场受灾情况,记录取证,形成遥感影像,测定获取了面积、数量、位置等信息;并查询灾前历史卫星数据,对灾前灾后数据情况进行对比;同时基于卫星数据对区域内数百个电力塔损毁情况进行评估。经过与人保财险的技术交流和沟通,于近日完成了该次损失评估报告,为灾后理赔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提高了理赔查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