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让保险走进公众生活

发布时间:2017-07-10 09:28:18    作者:黄莹莹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在黑龙江保监局的指导下,黑龙江保险业紧密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通过系列专题活动的开展,充分反映保险业助力脱贫攻坚的工作成效,有效提升公众对保险的认知度,进一步树立了行业良好形象。

活动期间,黑龙江保险业积极开展了“7.8公里扶贫公益跑”“保险为生活添色彩”以及“五进入”宣传等活动。活动形成了集中宣传效应,汇聚成强大宣传声势。近距离的互动,用心的聆听,让保险与公众的关系越来越近,营造了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特别是在7月8日当天,黑龙江保险业“7.8公里扶贫公益跑”在哈尔滨太阳岛开赛。来自业内的300名参赛运动员用爱心作动力,共同为扶贫而跑。参赛运动员表示,希望公益跑生成的保险扶贫项目在龙江大地尽早落地,让保险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做出更大的贡献。


黑龙江保险业7.8公里扶贫公益跑。记者 赵修彬/摄

黑龙江保监局、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还共同举办了主题为“脱贫攻坚 保险在行动”的黑龙江保险扶贫图片展。图片展主要设立大病保险扶贫、农业保险扶贫、保险补位扶贫、保障产业扶贫、保险定点扶贫、行业公益扶贫等6个板块,旨在进一步宣传推动保险业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7月8日,黑龙江保险业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公益活动在太阳石广场举行。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及全省48家保险公司与社会公众现场互动。多样的活动形式、优质的保险服务,生动地诠释了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很多公众表示,保险行业这样大型的公益活动让人感到更加亲近,类似活动应该多开展。

推广“龙小保”系列动漫宣传片。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了学贷险的功能作用,介绍了通过保险的方式介入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让教育领域的扶贫更加精准。

今年的“感动龙江保险人”评选活动,通过表彰保险扶贫、坚持保险业姓保、投身公益事业、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及良好社会风尚等方面做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团队,展现龙江保险业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精神风貌。

公众宣传日期间,黑龙江保险业还首次举办了“十大保险客户服务明星”评选活动,通过挖掘一线员工身上的闪光点,树立保险行业客户服务标杆,提升行业整体服务水平。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在行业内形成了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