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公众宣传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7-07-10 09:40:38    作者:梅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一年一度的“7·8全国保险工作宣传日”如期到来。浙江保险业在浙江保监局的统筹规划和指导下,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年度活动主题及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活动方案,结合浙江实际,在全省范围如火如荼开展“保险+”系列行动计划、保险文化作品征集、7.8公里扶贫公益跑、保险为生活添色彩、保险“五进入”“最美保险营销员杭州站巡讲”、大型灯光秀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活动。


浙江保险消费宣传教育进社区。 梅琳/摄

“保险+”系列行动计划包括微访谈、微视频、微公益、微故事。通过走进电台访谈录制播出“保险+司法”“保险+食品安全”“保险+农业生产”“保险+电梯安全”“保险+公共交通安全”“保险+校园安全”“保险+健康”“保险+环境安全”8个系列的宣传片。6月25日,浙江保险业载着满满的爱心书籍,冒雨驱车200多公里,来到位于浙江中部山区的磐安窈川乡中心小学,传播快乐和希望,帮助大山孩子圆梦,进校宣传保险知识,开展“爱阅读·远离贫困”捐书助学活动,并录制了相配套的微公益宣传视频。7月8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正式统一全省(宁波除外)信访投诉处理平台,启动浙江省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热线电话,加快保险合同纠纷案件的处理流程和效率。

“我和你的笑脸”保险扶贫摄影作品和秒拍微视频征集活动在各单位得到积极响应。作品通过讲述背后的扶贫故事,宣传保险的功效和意义,并形成系列展在行业微信公众号连续刊出。

保险进社区、幼儿园、学校、企业等单位,将“添色彩”与“五进入”两项活动有机相结合。通过滚动播放宣传公益视频、发放宣传折页、讲述宣传漫画传播保险知识,组织“血脉同行”献血等大型公益活动。地方行业协会组织各保险机构走进电台录播保险知识竞赛。7月8日当天,省保险行业协会与省保险学会共同在浙江图书馆举办宣传活动,邀请阅读者和社会公众一同完成添色活动,并在墙(卡)上签名、合影,集众人之力为美好生活添色彩。

此外,还通过1+1、1+N等形式组织发动行业人员、邀请社会公众一起参与7.8公里扶贫公益跑活动,提升民众的参与热情,扩大了活动宣传覆盖范围,在全行业形成了为公益空前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7月8日当天,2000多名来自杭州各单位的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及社会公众冒着37摄氏度高温,齐聚在钱塘江畔钱江龙雕像广场旁的彩虹跑道,将公益跑活动掀起一浪又一浪的高潮,数十万群众领略了宣传日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