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5位贫困村民获赠165万元意外保障

发布时间:2017-07-11 10:15:21    作者:张銮滔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福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是“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6月22日上午,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携手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福州中心支公司一起走进连江县蓼沿乡仁坂村,联合举办了保险精准扶贫活动。在普及保险知识的同时,现场还向15位贫困村民赠送了总保额165万元的意外保障。

仁坂村位于连江县蓼沿乡东南部,全村135户680人,下辖2个自然村,6个村民小组。全村耕地面积700亩,林地1800亩,以种植水稻、地瓜为主,没有其他经济收入。大部分劳力外出打工,家里只剩老人和小孩。目前村里有特困户1户,低保户2户,贫困户20户。

在村礼堂内,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福州中心支公司向15位贫困村民赠送了一份团体精准扶贫医疗保险,总保额达165万元。在保障范围方面,每人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保险责任为10万元,每人附加意外医疗1万元。据了解,为了充分发挥保险扶贫机制,中华财产保险公司专门开发了《城乡居民精准扶贫医疗保险》,将保险服务植入扶贫攻坚项目。与常规意外伤害保险承保对象年龄为16岁至65周岁不同的是,精准扶贫医疗保险投保年龄放宽至3岁至75岁。这使得一些需要扶贫的贫困人员也能够享受到保险的“红利”。

此外,省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华联合财产保险福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来到行动不便的汤锦钧家看望并送上了慰问金。汤锦钧本人患有肿瘤,丈夫痛风严重,家里失去了劳动力因病致贫,是建档扶贫困难户。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还将继续组织辖区内各地市协会、各保险公司开展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的“五进入”活动,通过发放材料、增加客户体验、组织联谊活动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各界人士持续普及保险知识、宣传保险功能。张銮滔/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