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南保险业:关注贫困家庭生活

发布时间:2017-07-12 09:54:2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的7月8日是第5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海南保险业开展形式新颖、健康向上的扶贫公益跑活动,用“跑步里程换扶贫项目”助力海南保险扶贫工作。

7月8日8时,来自海南保险业1000余人齐聚万绿园景区,通过跑步+健步形式捐赠里程数 万公里,成功兑换保险扶贫项目,实现为贫困家庭送去保险保障的目标。“保险扶贫公益跑”是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由中国保监会指导、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公益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得到广泛推广和组织实施。从6月26日起,各省活动参与者借助“咕咚”运动软件平台,以健康跑步的形式捐赠里程数,里程数累计达到10万公里后形成保险扶贫项目,由保险公司提供保险保障,惠及贫困人口及家庭。海南保险从业人员积极参与此项活动,参与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旨在让更多的人在关注健康、关注保险的同时,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引导更多的人奉献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参与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

此外,在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保险扶贫成果照片展,以图片形式生动地反映了海南保险扶贫的工作成果,展示海南保险业的扶贫历程,充分体现海南保险业主动担当、扶危济困的精神风貌。围绕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海南保险业还开展了无偿公益献血、“我为保险添色彩”、保险宣传五进入等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较好的保险宣传效果。

精准扶贫,保险先行。“十三五”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海南省政府提出“三年脱贫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总体部署,海南保险业积极响应海南省政府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在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一是精准对接农业服务需求;二是助力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健康扶贫;三是精准对接民生保险服务需求,民生扶贫;四是精准对接产业脱贫保险服务需求,产业扶贫。2016年9月29日,海南保监局会同海南省扶贫办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保险精准扶贫工作的通知》(琼扶办发〔2016〕97号,以下简称“97号文”)。97号文以2015年建档立卡确定的47.7万贫困人口为对象,从惠农扶贫、健康扶贫、民生扶贫、产业扶贫4个方面着手,精准对接脱贫攻坚多元化的保险需求,明确农业保险、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农房保险、家庭人身保险和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5个重点扶贫保险产品。

2016年,海南保险业与7个贫困村结成帮扶对子。一是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积极开展为全省贫困群众送温暖慰问活动,给贫困户送去急需的生活物资;6月1日,前往白沙县南开乡牙佬村开展情暖“六一”扶贫关爱活动,为贫困儿童带去节日关爱。二是组织开展送保险下乡活动。共斥资15.28万元为7个定点扶贫村389户、1844人提供8558万元的家庭人身保险保障和1.48亿元的大病补充保险保障,实现家庭人身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除部分在建农房,已为309户提供540万元的农房保险保障。三是为帮扶村的经济建设找项目、筹资金、出政策。截至目前,海南保险业已累计出资近100万元用于定点扶贫点基础设施、扶贫项目及农房改造等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