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保险人

——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正式成立


普及保险知识,时刻准备着……

7月8日,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的指导下,由保监微课堂平台组织的“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在北京正式成立。

当日上午,莲石湖公园活动现场,百余名来自保险行业内外的志愿者共同组成面向消费者的公益服务团,热心参与保险知识普及教育这一公益事业。在成立仪式上,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成员在莲石湖公园开展了健康公益跑活动,并通过穿插的保险知识简短宣讲展示出志愿者团队的热情与专业。


赛前热身。

出席当日活动的专家学者对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保险知识普及教育这一公益事业表示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魏丽教授说,保险是一种基于市场规律的社会慈善机制,也是经济运行的内在稳定机制。保险具有社会风险管理、社会关系管理、社会信用管理和社会保障管理等丰富的社会管理功能。因此,2014年8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明确定位“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是社会文明水平、经济发达程度、社会治理能力的重要标志。”保险源于人类的互助共济,而志愿公益亦是一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生活方式,体现的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的成立必将推动保险走进千家万户、帮到千家万户,实现“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扶贫理念。


奔跑吧!


争先恐后。

作为本次活动公益跑步数购买捐赠的活动支持单位——长城人寿党委书记祝艳辉表示,保险是社会的稳定器,既关系国家经济繁荣稳定,也关系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正因如此,我们有责任把保险的重要意义传递给更多的公众,帮助更多的人认识保险、了解保险、相信保险、接受保险,使用保险并用好保险。在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由保监微课堂平台组织的这次公益活动,其重要意义就在于此:我们今天相约一起,传递“保险姓保”的正能量。公益跑只是一个开端,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宣讲传播任重道远,我们未来还将一路同行!

公益跑结束之后,许多志愿者纷纷上台分享自己对保险的认识。来自华夏人寿的张女士表示,前一日雷声阵阵,她想,万一自己不幸被“雷爷爷”带走,她能为父母留下的是50万元的养老金。这是保险在替她为父母尽一份孝心。新华人寿北京分公司的袁女士表示,保险销售不仅是职业,还是自己的终身爱好,她要带给身边的客户最专业的保险保障服务。


领奖。

据了解,本次成立仪式后,保险知识普及教育志愿者服务团将首先在成都、石家庄、济南、郑州、武汉、南京、青岛、天津、广州、长沙、合肥11大个城市展开行动。通过举办保险知识巡回宣讲,向公众普及和宣传保险知识,真正把“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等保险理念和保险保障功能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公众增强风险防范意识。

记者 王方琪 文/图


我们都是志愿者。


整理运动。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