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延安保险业7·8宣传声势大

发布时间:2017-07-13 10:31: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加强保险公众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险意识,7月8日,以“远离贫困 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的2017年延安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大型现场宣传活动在枣园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延安保监分局指导、延安市保险行业协会主办。陕西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毋育生,延安市副市长杨光远,延安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范勇,延安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忠明,市农业局局长刘小鹏,市民政局调研员李军以及人民银行、银监局、市公安局、市金融办等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全市32家市级机构负责人及员工共计600余人参与现场活动,宣传保险精准扶贫、普及保险知识、塑造行业形象。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毋育生强调,近年来,延安保险业快速发展,2017年前5月,延安市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9.44亿元,同比增长25.88%。保险机构达到32家,下设分支机构超过200家,保险从业人员1万余人,保险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而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党、全国上下高度重视、全面推进的一项系统性工程,对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助推脱贫攻坚保险业责无旁贷。全行业必须将保险扶贫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始终坚持履行保险业的社会责任,始终坚持发挥保险业的风险保障功能,始终坚持为脱贫攻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保险保障和服务。同时,延安保险业要以此次“7·8”宣传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宣传保险理念、提升全社会保险意识,积极投身公益扶贫活动,让保险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杨光远表示,延安保险业主动投身脱贫攻坚、精准扶贫工作,通过大力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大病保险和农村小额人身保险等业务,不断增强贫困家庭和贫困人口抵抗风险的能力,防止因灾、因病致贫返贫的发生;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积极为贫困人口送去温暖,为延安市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重要力量,在服务延安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