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鄂州公益跑:彰显社会大责任

发布时间:2017-07-14 09:48:38    作者:祝明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7日,湖北鄂州市“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公益跑、扶贫成果图片展在该市健康长跑中心——桔园同时拉开帷幕。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兼市金融办主任秦思意等现场观看了扶贫公益跑和扶贫成果图片展。

近年来,鄂州保险业积极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做好精准扶贫具体工作,不断提升保险精准扶贫的整体效能,彰显社会责任。全市保险公司深入挂点贫困村了解情况,结合实际,制定完善方案。鄂州国寿在扶贫中,变“输血”为“造血”,主动与华容区庙岭镇中份村结对,为当地培训金融人才20人,提升贫困家庭就业创业能力。同时,免费为13个贫困户、36名贫困村民提供农村小额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金额达25900元,还借鉴兄弟市的成功经验;人保财险鄂州市分公司向对口扶贫对象沼山镇杨井村村民捐助钱款以及物资约3万元;太平洋产险到葛店开发区邓平村对口贫困户进行慰问,为10家困难户每家送上20斤大米、20斤粮油等生活物资;中华保险向扶贫点捐款5000元;太平财险捐款3000元为挂点贫困户办好事;人保寿险为贫困人口捐款10150元,与市妇联联合通过开展女性安康活动,对特困患病女性进行精准扶贫,为5名患病的女性支付20万元的医疗扶贫款。这一幅幅感人的照片,真实记录了全市保险业扶危济困历程,也成为全市保险业彰显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向贫困地区与贫困人员播撒爱心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