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邯郸市保险业开展保险扶贫捐赠活动

向32个深度贫困村捐赠保险金额1.16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14 09:49:59    作者:郭志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6日,河北邯郸市保险业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办保险扶贫结对捐赠保险活动,向32个深度贫困村捐赠保险金额1.16亿元。32个扶贫村代表、市各保险公司、代理公司总经理及员工代表等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活动,副市长徐付军出席活动。

今年以来,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年度活动主题,主动与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进行沟通,协调推进向深度贫困村赠送事宜。在此基础上,积极组织全市54家保险机构与32个深度贫困村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的对接。在承保过程中,各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克服路途偏远,主动到对口捐赠村进行调查、核实贫困人口基本信息。针对遇到的被保险人年龄未达到承保要求或年龄超限超过承保要求的实际,有的公司总经理亲身出面与省公司、总公司进行沟通,申请特批,有的公司专门安排人员到上级公司进行请示汇报,争取核保政策支持,最大限度地做好对接贫困村的承保工作。

捐赠活动由协会统一协调组织,保险业共向5839名贫困群众,捐赠意外伤害保险金额1.16亿元。

为推进保险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向全市保险业发起了《关于保险业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倡议书》,号召全市保险业积极履行精准扶贫的社会责任,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因地制宜,量身定做扶贫保险产品,精准开发扶贫保险产品,多措并举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保险支撑。“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是保险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举全行业之力,做好保险扶贫工作,为全市贫困群众早日脱贫奔小康做出应有的贡献。”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郭炯如实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