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远离贫困,从三张保单开始

发布时间:2017-07-14 10:05:45    作者:高守俊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高守俊

7月7日,细雨蒙蒙,河南泌阳县马谷田镇南岗村小学院墙外农田内蛙声一片,院墙内欢声阵阵,驻马店保险业“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捐助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此次捐助活动不但带来了学习用品和现金,还为贫困生(孤儿)捐赠了大病医疗保险保单。据了解,7月7日和8日,驻马店保险业分别走进大别山革命老区为一所贫困山区小学和一所贫困地区敬老院进行了捐助。

南岗村位于泌阳县西南的大别山边缘,距离泌阳县城约30公里,是泌阳县重点扶贫村。2017年,全村共有74户贫困户,群众生活困难,甚至仍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难以正常完成学业。

得知南岗村小学生的困难后,正在组织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扶贫活动的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决定对南岗村小学108名学生进行捐助。来自驻马店的24家寿险公司为全校108名小学生每人准备了文具大礼包和书包各一个,同时为24名贫困生、特困生(孤儿)捐助现金1.5万元。为充分体现“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宣传主题,中国人寿认领协会捐赠保单的号召,为两名特困生各捐助大病医疗保险保单一份,为每人提供60万元的医疗保障。

捐助活动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的热烈欢迎,泌阳县、镇、村领导,108名小学生和近百名家长参加了捐助活动。捐助结束后,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玮代表行业携生活物品到两名特困生家中进行了慰问。

7月8日的捐助是由驻马店15家产险公司资助,为确山县任店镇敬老院送去一卡车电风扇、卫生纸、夏凉被和食用物资。捐助受到当地政府领导和敬老院老人的欢迎。

卡车一进敬老院的大门,就有几名身体硬朗的老人主动上前提出要帮助搬运物资,考虑到他们年纪比较大,被工作人员婉拒。几十名老人在屋檐下,微笑地谈论着驻马店都有哪些保险公司,自己哪位亲人购买了什么保险。

一名老人告诉记者,他已经年逾九十,年轻时一直吃苦受累,没想到老了,干不动了,在敬老院过上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好日子。“保险公司都是好人,送这么多东西给我们,不要我们一分钱,听说还给我们敬老院买了保险,谢谢你们啊!”

中华联合财险还为敬老院捐赠一张保障额度326万元的养老机构责任保险单。敬老院负责人在了解到保单的功能后高兴地合不拢嘴,连说这个保障真好,给我们这里102名老人提供了最有力的保障。

开展保险扶贫捐助活动是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为更好地彰显保险业的社会责任,落实今年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经认真研究决定集全行业之力,为驻马店市一所山区贫困小学和贫困地区敬老院进行捐助。

捐助倡议得到驻马店各保险公司的积极响应,募捐完成后,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向大别山革命老区泌阳县、确山县征求捐助意见,根据两县政府的推荐,分别选定泌阳县马谷田镇南岗村小学和确山县任店镇敬老院进行捐助。

王玮介绍,保险精准扶贫已经在驻马店市全面开展,精准扶贫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在泌阳县、平舆县、确山县、正阳县、汝南县、西平县开展,大病补充医疗保险基金已达1656.14万元,为6县16.2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最高报销30万元的医疗保障。精准扶贫意外伤害保险在驻马店确山县、汝南县、平舆县落地,为3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2亿元的风险保障。同时,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项目已在全市8县1区全面开展,为86万困难群众提供大病医疗保障。截至6月底,已出院12385人,补助医疗费2021万元。此次捐助活动为了体现“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宣传主题,特别准备了3张保单,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