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量子保科技汤鹏:打碎原有保险模式 实现保险的碎片化定制

发布时间:2017-07-16 13:52:25    作者:苏洁    来源: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 【记者 苏洁】

7月15日,在网易未来科技峰会上,北京量子保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汤鹏及其核心成员正式亮相媒体,宣布打造第三方颗粒化互联网保险定制平台,依托多年互联网基因和保险行业经验,进军正处在风口和政策红利中的互联网保险行业。

据悉,汤鹏是资深互联网人、互联网连续创业者,一直从事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技术研发工作。曾参与易到用车的产品和研发,并创立了大数据用车平台,并于2016年打造出行业风控征信平台——易盾系统,为共享经济这一新的经济形态保驾护航。在创立易到用车前,汤鹏曾历任雅虎和淘宝高管。

据了解,量子保的核心成员来自易到用车、雅虎、微软、京东金融、中国人保、平安保险、英大泰和人寿等公司,在互联网产品技术、保险精算、核保核赔、保险经纪等领域有专业经验及资源积累。

汤鹏认为,围绕网络消费场景的互联网保险产品正在兴起,如何在满足企业和消费者保障需求的同时提高效率,这是更大的课题。“所谓颗粒化,就是打碎原有保险模式,实现保险的碎片化定制。”汤鹏补充到,量子保将依靠保险产品引擎、区块链技术、大数据风控、开放平台四大优势,用较低的成本,构建高效快捷的线上赔付流程,设计动态保费规则,打造颗粒化保险产品,为企业和用户提供双重风险保障,实现双赢目标。

作为一家第三方互联网保险科技平台,量子保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技术”,帮助各类企业快速“连接”保险服务,上游对接保险公司,下游对接保险需求平台,提供“保险+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客户涉及共享出行、速运、上门服务、电商平台等众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