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保监局与经济薄弱村结“亲家”

发布时间:2017-07-17 09:50:46    作者:沈健蓉 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江苏保监局与当地经济薄弱村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北康邑村续签了“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活动协议。

江苏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连云港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顾斌等一行对北康邑村的村委会、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公共设施、果园、贫困户情况进行了实地走访。北康邑村党委书记董自奎、村长朱自强对2014-2016年第一轮结对共建工作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认可和感谢。双方在前期沟通和现场交流的基础上,确定了下一阶段共建活动的合作内容和方式,现场签订了2017-2019年共建协议书。明确在共建期间,将通过援建村广播设备、文化活动室、电子监控器材、电子显示屏和帮困助学结对子、五保户送温暖、培训交流等合作项目,促进乡风文明,让农民群众从结对共建中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

此外,王宝敏一行还听取了黑林镇党委书记马秀云关于优化高效农业保险政策环境和经营方式方面的建议。下一步,江苏保监局计划对接地区发展战略和居民需求谋划扶贫工作,通过发挥保险行业优势,切实推动和保障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图为江苏保监局副局长王宝敏(右)、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北康邑村续签了“城乡结对 文明共建”活动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