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驰援吉林市 抢险永吉县

吉林安华农险全力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17-07-18 10:31:49    作者:仲璐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13日至16日的暴雨,用近200毫米的降雨量着实打了吉林市一个措手不及,城区大量积水,低洼地段车辆被淹,受灾最重的永吉县口前镇,河水改道,倒灌镇内,甚至部分三层高的楼房也未能幸免。暴雨还一度导致全镇无水、无电、无通讯信号,车辆、财产及周边农作物损失严重。

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7月13日晚派出所有男员工,彻夜实施车辆救援;次日清晨开始,他们又开始排查财产险出险案件。该公司负责人带队奔赴永吉县查勘险情。可由于短时间引发重大灾情,报案量急剧上升,不仅查勘人员告急,整个吉林市救援拖车也已告罄。客户的需要就是命令,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及多名车险骨干14日一早便火速驰援吉林市。没有救援车,便手脚并用“人肉”拖车;最大限度安抚保户;指导水淹车主临时处置车辆,尽可能挽回损失。


“咦,咋上墙了?”安华农险工作人员暴雨后查勘。 仲璐/摄

7月14日中午,同样遭到暴雨突袭的长春地区灾情稍稳,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便调派4辆合作救援公司的拖车,紧急开赴吉林市区投入救援,7名当地机构的查勘人员也陆续前往支援。

当身穿带有公司统一标识服装的查勘人员趟着过膝积水,带着写有“安华农业保险道路救援”的拖车赶到一辆辆淹没在水里的遇险车辆时,保户眼中的希望瞬间被点燃。他们感慨地说,泡在泥浆里整整一晚最无助的时候,竟是安华保险第一时间来到身边排忧解难,这一刻,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不过,由于永吉县灾情特别严重,政府部门要求,除了救护车及救灾工程车,其余车辆均禁止进入。至7月14日16时,经过多方协调,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才拿到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出具的灾区通行证,安华农险人员立即不顾水灾、疫情危险进入灾区。永吉已是满目疮痍,道路开裂移位,街道淤泥过膝,房屋门窗面目全非。安华农险永吉支公司住在一楼的员工家中财产无一幸免,他们把照顾家庭的担子托付给了亲人,自己坚持在一线提供保险服务。

7月15日,安华农险吉林省分公司调派的无人机飞行工作组对永吉县农作物受损情况进行了航拍查勘,中农阳光数据信息公司及吉林大学卫星遥感对此提供支持,辅助推算受灾面积;该公司养殖险部门人员则会同吉林中心支公司农险部赶赴二道和口前镇查勘养殖企业险情。

截至7月16日,安华农险吉林中心支公司完成市区76台受损车辆的定损工作,完成永吉县90%标的车查验工作,完成58.13%的损失确认工作,预计很快可对近10件车险案件进行赔款支付。此外,该公司还完成了九台农商行3个网点、吉林农信社10个网点、正大3个养鸡厂、众合汽车配件1个仓库、2户养殖企业491头受损标的查勘工作,种植业保险将于7月末完成绝收作物查勘,并对部分损失做出合理估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