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7-19 09:00: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7月19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上半年仅15家险企“西行”:寿险稀缺、业务仍难落地
今年上半年,仅有15家险企获批在中西部相应地区设立保险分公司,在西藏、云南、青海等中西部地区,财险公司布局明显多于寿险公司。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机构布局养老社区:大规模连锁店模式能否铺开?
“大规模连锁店”的模式由于对资金实力要求较高,且回报周期长,大多数中小型险企更愿意选择和外部地产商合作,或是切入养老产业的其他环节。

3.新浪财经-保险:安永:保险业“偿二代”评估应着重执行的有效性
安永调研报告显示,保险公司按照偿二代要求逐步建设偿付能力风险管理体系,行业平均SARMRA得分接近80分。不过随着行业风险管理能力的提升,评估应着重于执行的有效性上。

4.网易财经-保险:"香饽饽"成"烫手山芋" 9家险企股东拟转让股权
今年以来,已经有9家险企的股权被转让(或拟被转让)。有分析认为随着监管趋严,保险资金的运用受到限制,险企股权从之前的“香饽饽”变成了“烫手山芋”。

5.中国网-保险:四大保险示范区争创新
四大保险创新示范区在地方政策、资金运用、保险业务、市场体系等方面走出了不同的改革创新方式。

6.中金在线-保险:航班延误险变形记:与航意险打包销售 价格翻番
因国内航班延误频频发生,导致航延险赔付率居高不下。为了控制赔付率,越来越多的险企将航延险与航意险打包销售,销售的价格不断走高,甚至比之前翻一番。

7.东方财富网-保险:四大上市险企发布最新数据:寿险增22% 产险增17%
截至昨日,A股四大传统上市险企已悉数披露上半年保费收入。数据显示,上市险企寿险板块保费实现22%的增长,产险则同比增长17%,增速均维持在较高水平。

8.中国经济网-保险: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 三项基本医保参保率达98.8%
《2016年度医改工作进展监测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医改试点城市扩大到200个,目前全国三项基本医保参保(参合)人数达13.4亿,参保率达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