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创新“就业脱贫”举措

中原农险吸纳贫困人口做保险

发布时间:2017-07-19 10:12:58    作者:李刚 王彤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李刚 记者 王彤】 当前,河南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中原农险“保险+扶贫”创新步伐也在加速前进。7月14日,息县人民政府与中原农险举行“牵手中原、就业脱贫”项目启动仪式。河南省财政厅副厅长张中亮、信阳市常务副市长王新会、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长赵君峰、中原农险董事长毕治军等出席仪式。

此次与信阳市息县的合作,推进“牵手中原、就业脱贫”项目,将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增收难问题和农业保险服务力量薄弱问题有机结合,是中原农险扶贫新举措。该项目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协办农业保险,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就业脱贫;同时,强化农业保险协办力量,促进农业保险稳定规范发展。项目采取企业劳务用工的方式,有效解决当地农业保险参保率低、宣传引导力度小、推进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此外,也能帮助贫困人员增收脱贫,提升政府脱贫攻坚工作效果和政策效能。

张中亮告诉记者:“在全省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时期,息县县委、县政府与中原农险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从解决贫困人口就地灵活就业、实现稳定脱贫的角度出发,结合农业保险规范发展要求,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参与农业保险协办工作,解决就业增收脱贫难题。该项目初步可以带动全县6500余人实现稳定脱贫,开创了农村贫困人口就业脱贫的新模式。”

毕治军表示:“此项目是破解当前贫困人口就业难题的有效途径。中原农险将认真落实‘六个精准’要求,力求工作成效,争取为息县全面脱贫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5年底以来,中原农险已与全省11市64县签署合作协议,累计为82万贫困人口提供1000亿元保险保障;向40个贫困县的51万农户支付赔款1.84亿元,户均赔款3600多元;帮助各地涉农和扶贫项目获得银行授信超过34亿元,累计帮助3123个农户、新农主体和带动脱贫涉农企业融资7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