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吉林太保全力战洪灾

发布时间:2017-07-20 09:53:56    作者:张小磊 杨林 赵修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13日,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遭受暴雨袭击,引发特大洪涝灾害,导致当地供水、电路、网络、通讯全部中断,大量汽车被水冲走,县城道路上充满淤泥,基建损坏严重。据统计,截至7月17日,受灾人口达27.9万人,疏散转移7.92万人;洪水已导致18人死亡、18人失踪。

面对严重的灾情,太平洋保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快速开启绿色理赔通道,选派由35名理赔调查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灾区,设置现场联络服务点,多措并举共筑“保险大堤”。

太平洋保险产寿联动,在当地启动24小时值班制度,统一调配人员、车辆、物资等资源,明确职责分工开展抢险工作。理赔人员昼夜奋战在抗灾一线,协助当地政府开展淤泥清理的同时,快速做好车辆施救和查勘定损工作,简化理赔程序,小案快速定损理赔,全损车快速施救保全。太平洋保险还与当地政府加强联系,根据公开信息,及时核查客户承保情况。


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在永吉县设点接受客户报案。 张小磊/摄

在暴雨来临前,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对重点防灾企业逐一排查,协助客户实施防灾预案、转移物资设备等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暴雨内涝损失;利用微信、短信向车险客户发送提示信息,提示客户关注天气情况,学习掌握防灾抢险常识。

洪灾发生后,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有关负责人和理赔调查骨干组成的应急救援小组赶赴灾区现场,在现场布置紧急联络点,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建立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帮助灾民解决各项服务需求。截至17日,该公司1名客户在此次洪灾中不幸遇难,预估赔付金额4万元。客户家属报案后,该公司调查人员马上与家属取得联系,前往灾区客户家中进行探望,并告知理赔所需相关手续。除此之外,据不完全统计,太平洋产险吉林省分公司共接到车险报案340起,估损金额1000万元左右;非车险报案68起,估损金额接近1500万元。

目前,吉林市政府及吉林市交警指挥中心对永吉县实施交通管制,太平洋寿险吉林省分公司应急救援小组特向吉林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申请抗洪抢险车辆通行证两张,继续深入永吉受灾一线,为灾区送去1000升饮用水、3360瓶消毒液等救灾物资;同时,派出8名员工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淤泥清理等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