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海财险2017年上半年保费同比增长超50%

发布时间:2017-07-20 11:01:4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近日,华海财险召开了2017年上半年经营形势分析会。数据显示,华海财险2017年上半年共实现保费收入5.75亿元,在83家财产险公司中排名40位,同比增长54.65%,比去年同期减亏1.06亿元。

保监会数据显示,2017年1-5月份保费收入行业平均增速为12.75%,车险增速7.67%。相比较而言,华海财险车险业务增速达76.42%,几乎是行业平均增速的10倍。

据华海财险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开业以来,围绕“质量、风险、创新”三大关键点,坚持管理与业务、规模与质量的均衡发展,坚持海洋保险与互联网保险的特色发展,坚持风险可控前提下的超常规发展,不断强化承保质量和理赔质量管控,强调依法合规经营,持续推进分支机构铺设,各项业务发展目标不断取得突破。特别是2017年以来,公司着力抓好风险管控,不断提升成本控制水平,从而使上半年经营效益明显改善。根据数据显示,华海财险上半年整体边际成本率95.78%,比去年年底向好5.55个百分点,经营成本率102.77%,比去年年底向好5.7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1261万元,比去年同期减亏1.06亿,总资产达到23.1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6.71亿。而据网上数据显示,前五个月整个财险行业57家财险公司合计承保亏损近40亿,“老三家”几乎垄断了财险行业的利润,新小险企经营压力依旧。

此外,华海财险上半年承担海洋保险责任159亿元,海洋牧场多功能海上平台综合保险业务取得突破,公司互联网专属产品“e生无忧”中高端医疗产品上线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反响,海洋保险和互联网保险特色进一步彰显。

据了解,华海财险首家省外分支机构河南分公司已顺利获批开业,河北分公司筹建请示已经提交保监会,四川、湖北分公司筹建前期准备工作也已经启动。同时,其全资子公司华海沣泰保险代理有限公司也于今年3月底获准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