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煤保险实施玉米气象指数综合保险

发布时间:2017-07-20 11:12: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近日,中煤保险充分发挥技术服务创新优势,在山西保险扶贫示范县——临县开展了玉米气象指数综合保险承保工作,参保面积为2254.6亩,涉及农户2282户,减免农户自缴保费8522.39元,共提供风险保障81.17万元,成功实现了保险助力临县精准扶贫工作。

“玉米气象指数综合保险”是中煤保险秉承“创新发展、支农惠农”的服务理念,针对现有传统农险运行中的发展瓶颈,运用天气指数这项农业保险风险管理技术手段,国内开创性研发出的农险产品。该产品方案引入“传统+指数”的模块设计,覆盖了传统玉米保险的全部保险责任,填补了行业内的技术空白。

中煤保险实施玉米气象指数综合保险,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积极探索天气指数保险等新兴产品和服务,丰富农业保险风险管理工具”的具体行动体现,也是保险业创新服务农业、保障农户生产的模式探索,更是发挥本土保险法人机构优势、承担社会责任、扶贫助困的有益实践。

临县是山西保险业精准扶贫示范县,在临县开展“玉米气象指数综合保险”,是公司贯彻落实保监局《关于在临县创建山西保险业精准扶贫示范县的实施方案》中安排部署的重要举措,将对增强农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