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积极应对暴雨灾害

发布时间:2017-07-20 17:16:4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19日夜,昆明遭受强降雨灾害,其中昆明东、南、北片区受灾严重,大量车辆、地下车库、低洼仓库、地下工程遭受水淹。截止7月20日11:30,人保财险昆明公司城区共接到报案1280件,其中车险案件1261件,估计赔款450余万元;非车险案件19件。截至7月20日12时,已查勘理赔案389件。

暴雨来袭,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立即启动大灾应急处理预案,120名理赔人员、4家救援公司、50台救援车辆、60台理赔服务车、180余家维修单位立即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公司要求理赔线全员在救灾中主动服务、简化手续、快速理赔、特事特办。

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在暴雨较重的区域成立7个临时理赔点,受理出险客户报案,组织现场救助,在灾情最重的东北片区成立防汛救灾应急处理办公室,全城启动人保暖心行动,用一句问候、一瓶矿泉水,甚至一片面包,一碗方便面,给在水中等待的客户带去关爱。7月19日当晚,人保财险理赔人员完成查勘救助200多人次,有的被困车辆因积水过深无法拖车,理赔员赤脚上阵,齐心协力将车辆推至安全场地。  

在本次暴雨救援中,人保财险昆明市分公司创下了五项第一:第一个到达受灾地点组织现场施救,快速反应;第一个调度昆明及周边郊县救援车辆抵达现场,大兵团作战;第一个设立集中处理点接受报案并提供矿泉水和食品,服务增值;第一个组织救援非人保承保的客户车辆,展示保险大爱;第一个将水淹车赔款送到车主手中,赔付高效。力争本月内将水淹车案件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