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生猪价格指数保险升级至4.0版

发布时间:2017-07-24 10:08:11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1日,随着北京市房山区的邵先生在手机端为自己养殖的950头生猪投保成功,由安华农险开发的“风险敏感型生猪价格指数保险”签出了第一单,这标志着“生猪价格指数保险4.0版”成功上线。

据介绍,新版产品实现了保险费率与风险相匹配、保险期间与实际生猪饲养周期相匹配。在产品的费率上,保险费率根据实际猪粮比的变动而实时变动,动态费率使保险费率与风险完全匹配,解决了猪粮比周期性波动引发的养殖者“逆选择”问题,给保户提供了更多可选的保障水平;在产品期限上,新产品设置了13周、17周、21周和26周4个保险期间供养殖者选择,完全契合生猪育肥、外购仔猪饲养及自繁自养等饲养方式的养殖周期。此外,新产品还可运用互联网技术实现移动端设备投保、理赔全流程线上操作,并定期为养殖者提供猪粮比信息等增值服务,大大增加了产品的便捷性和时效性。

“邵先生选择了13周的保险期限,约定猪粮比为6.3,保障水平很高,但是与传统产品相比,他所支付的保费低了很多。”安华农险总精算师周县华表示。

据了解,生猪价格指数保险4.0版获得了北京市农委的大力支持,纳入北京市2017年度创新保险产品试点范围内,并对保费进行相应的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