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半年江苏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7-07-24 10:09:12    作者:祖兆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近日从江苏保监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江苏保险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强化“保险业姓保”的宗旨。江苏保监局于年初牵头组织全省百余家保险机构研究确定了2017年重点项目共97个,并对各公司重点项目进行持续推进。江苏保险业在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改善民生保障、支持政府职能转变、服务实体经济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江苏保监局指导下,保险业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精准扶贫上主动作为。江苏信保助力企业走出去,出口信用保险统保平台上半年承保项目73个,承保保额20.46亿美元,承保保费1.33亿元人民币,补贴金额1836.7万元人民币。江苏中银保险推出的“国内贸易信用险专项推动方案”在无锡、常州、镇江、徐州、南京地区实现业务突破,为多家企业应收账款提供风险保障,并协同中国银行为部分客户提供融资服务。

江苏国寿在精准扶贫上成效显著,在连云港市推出的“扶贫大病特惠保”项目惠及全市36万建档立卡低收入人群,累计赔付1061例,支出赔款200.9万元。江苏大地保险中标高邮市“城镇职工大病救助保险”,为城镇职工撑起了保护伞。

在服务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上,江苏国寿养老服务江苏省职业年金制度建立项目,推进职业年金账户管理系统开发;江苏人保健康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第三方监管服务项目上半年审核病案近600件,审核发现不合规费用47万元;江苏人保寿险“牵手夕阳”老年人意外保险项目自4月1日承保以来,累计赔付80万元;幸福人寿“老年人反向抵押养老保险”项目在南京试点以来,与客户面谈9人次,其中1位客户正在办理投保手续,两位有投保意愿的客户正在跟进。

同时,江苏保险业借力科技信息和互联网技术提升服务时效,江苏太平洋产险应用移动互联技术创新个人车险营销模式项目在南京、淮安均已成功出单;江苏人保财险推出“理赔资源调度监控系统”项目,在苏州市运行,自动调度率提升至89%,理赔服务用车在线率达到95%以上;江苏国寿在溧阳市推出的“商保直付”创新项目,覆盖市辖21家医疗机构,线上、线下商保直付业务处理量已突破1000件。

江苏恒安标准人寿在客户中开展“微信预约回访”项目,有效提高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江苏中宏人寿、中美联泰等公司推出的“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实现了自助理赔申请、材料提交和理赔查询等服务,客户满意度大幅提升。

江苏保险业勇担社会责任,爱心助学,结对帮扶贫困村。江苏保监局与经济薄弱村连云港市赣榆区黑林镇北康邑村结“亲家”,续签了“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协议,将通过援建村广播设备、文化活动室、电子监控器材、电子显示屏和帮困助学结对子、五保户送温暖、培训交流等合作项目,促进乡风文明,让农民群众从结对共建中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本领。江苏保监局还计划对接地区发展战略和居民需求谋划扶贫工作,通过发挥保险行业优势,切实推动和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

江苏合众人寿“阅读中国”项目对合作小学捐献课外阅读书籍及体育器材,并给60余名学生带来一节国学阅读课。君康人寿向南京紫金小学开展图书馆建设、图书捐赠、贫困学生资助,并对徐州贾汪区耿集办事处瓦房小学开展图书馆捐助活动。在江苏省重点扶贫县滨海县同心村,华夏保险建立了“华夏保险同心村留守儿童关爱基金”,将对同心村190名留守儿童免费赠送意外伤害保障,累计保额2000万元,参加此项关爱基金的留守学生儿童,获得全日制本科学历的,华夏保险江苏分公司“英才计划”将优先录用。中韩人寿“留守儿童关爱计划”项目与南京八卦洲下坝小学结成爱心助学共建单位,慰问并探望贫困学生家庭。

下一步,江苏保监局将继续围绕重点工作项目持续全程跟进推动,为保险公司创造良好环境,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和部门,争取对重点项目的支持,把保险业服务实体经济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