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7-25 09:16: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7月25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内外环境双改善 保险业迎健康高景气周期

在“政策支持+从严监管”的背景下,保费规模及利润结构双双改善,保险业正迈入健康良性的高景气周期。

2.新浪财经-保险:保险股二季度受基金大幅加仓 中国平安成“第一重仓”

基金中报数据显示,二季度基金增持比例最大行业为非银金融,加仓集中在保险领域,持股数量和持股市值上,中国平安均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

3.网易财经-保险:商车费改再推进 渠道价差逐步缩小

近期,记者以不同渠道车险销售价格为切入点采访了车主及保险公司,向其了解不同渠道的车险投保费用。与前几年网上反映不同,车主对于网销电销、4S店的价格各有看法,而且不同渠道的投保价格差别也越来越小。

4.金融界-保险:前5月网销产险降25% 自营渠道贡献超五成

最新数据显示,网销保费呈现继续下降之势,今年前5月同比下降25.26%。同时,险企网络渠道建设渐显成效,自营渠道而非第三方平台贡献超五成网销产险收入。

5.东方财富网-保险:回归保障不只是监管要求更是保险业内在需要

今年以来,保监会积极推进保险费率形成机制改革和保险产品监管改革,正式实施偿二代监管制度体系等,这一系列动作都意在坚持引导保险行业回归保障本源。“回归风险保障”成为行业的主旋律,而这不仅是监管的要求,也是保险行业自身的内在需要。

6.同花顺财经-保险:九险企半年增资近百亿 监管狠挤“水分”

为了满足“偿二代”监管要求、维持现有规模,保险公司增资计划非常密集。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9家险企增资96.32亿元,另有5家险企发布了88.98亿元增资计划。不过,随着监管层严厉打击虚假注资,未来险企增资事件或一定程度上放缓。

7.中金在线-保险:险资:留意低估值内生成长股投资机会

部分京沪保险机构的投资经理近期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济数据韧性较强,流动性中性偏紧,近期他们对市场保持震荡行情的观点不变。在板块上,他们依旧关注有提价能力的周期板块。同时,他们也开始留意有核心竞争力、估值合理的内生成长股。

8.中国经济网-保险:重庆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 最高可获2500元补贴

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副处长张宗清24日透露,从即日起,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重庆企业职工,可按规定申请失业保险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其中,非常紧缺职业(工种)最高可补贴2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