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信保上半年保额超2500亿美元

支付赔款5.2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7-07-25 10:43:23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今年1月-6月,中国信保承保金额达2573.9亿美元,同比增长14.6%;向客户支付赔款5.2亿美元,同比增长0.6%;支持企业获得银行融资195.9亿美元,同比增长40.5%;支持企业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出口、投资、开展工程承包业务累计金额达627.8亿美元,同比增长7.4%。

中国信保负责人介绍,中国企业“走出去”不仅需要过硬的产品和技术,还需要给力的配套金融服务。中国信保通过保险撬动融资,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此外,中国信保通过保险促融资、风险全覆盖、专业搭平台等举措,推动企业开展境外基础设施建设和产能投资合作,支持制造业企业“走出去”,在探索政策性保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成效。

从开拓国际市场,到运作国际资本、与国际运营团队合作,在众多国产大型客车、载重汽车、小型客车、轻型客车“走出去”的背后,均出现了中国信保的身影,其为全部44家整车出口基地企业提供了海外信用风险保障,对我国整车出口的保险覆盖率达到51%。同时,今年上半年,中国信保还为12个海外汽车或零配件制造厂、生产线以及汽车品牌、销售渠道的海外并购提供了海外投资保险服务,保险金额达4.5亿美元,在支持我国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国际合作方面交出了一张漂亮的答卷。

今年以来,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力量,中国信保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行业风险研究,制定专门的行业承保措施,承保覆盖铁路、电力、工程机械、钢铁、有色、建材、化工、轻纺、通信、医药等众多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