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监会系统巡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7-25 21:24: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5日,保监会党委召开党委会,听取2017年巡视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保监会系统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保监会党委巡视组和党委巡视办根据年初巡视工作部署,已对7个保监局党委和1家会管单位党委完成巡视,对2个保监局党委进行了“回头看”检查,对1家会管单位党委进行了“机动式”巡视,还对3家成立时间较短的会管单位党委开展了巡视调研,圆满完成保监会系统巡视全覆盖任务,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保监会党委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将巡视全覆盖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硬任务、硬指标。在巡视方法上,实现了对常规巡视、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机动式”巡视等多种巡视方式的综合运用。在巡视内容上,从偏重于监管业务工作情况,到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到紧扣“六项纪律”,再到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坚持党的领导,推动保监会系统巡视工作不断深入。

会议强调,被巡视单位党委要按照会党委要求和巡视反馈意见,积极落实整改责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指出的问题要高度重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落实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一要抓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上来,抓紧修订《中国保监会党委巡视工作规定》等有关文件,完善巡视监督内容,细化巡视工作程序。二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深刻把握政治和业务、思想和行动的关系,善于从政治上看待监管业务工作,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各项监管工作中去。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查看“四个意识”是不是强、全面从严治党是不是在向纵深发展、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是不是真正发挥。三要科学谋划巡视工作。要合理安排巡视工作进度,保证巡视质量,积极探索实现全覆盖的有效途径,做到常规巡视、专项巡视与“回头看”等巡视方式相结合。要深化巡视成果运用,发现问题要精准客观,巡视反馈要精准到位,整改落实要精准落地,后续措施要精准管用。四要加强巡视机构和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巡视机构设置,选调综合素质高的工作人员充实巡视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和培训,强化实践锻炼,严格纪律作风,不断提高巡视干部的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