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强化责任意识 回归保险本源

中邮保险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7-26 09:50:14    作者:张爽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1日,中邮保险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作出部署。会上,中邮保险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秀茸传达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部署,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表示,本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前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从纵览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十八大以来我国金融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剖析了金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原则,提出了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

会议要求,中邮保险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深刻领会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确保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中邮保险落地生根,体现在中邮保险建设发展管理的各项工作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科学方法论,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中邮保险建设发展的“根”和“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以党建统领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领导核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回归保险本源,突出风险保障的主业,做精风险管理,强化“保险业姓保”,努力提升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功能,着力发挥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坚持稳中求进,增强开放意识、危机意识和紧迫感,持续发挥保险资金期限长、成本合理的优势,积极支持“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扶贫攻坚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工程建设;同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促进城乡保险均衡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风险防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坚决筑牢风险防控防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断提高风险防控化解能力,切实为维护国家金融安全发挥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