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矿工意外身故 浦城国寿快速赔付50万

发布时间:2017-07-26 10:01:13    作者:蔡红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49岁的廖某是江西省上饶人,2016年3月就职于福建浦城莹达矿业有限公司,是井下作业出渣工,他每天工作就是将井下打出来的渣石用升降机吊上地面。2016年12月29日晚8时,廖某和同事在古楼洋溪村溪边厂自然村矿场竖井内完成当日的出渣工作,已从井底坐升降机到地面,因衣服未带,欲下井取回,不慎踩空,廖某瞬间摔落约405米深的井壁的缝隙里,导致不幸意外身故。

2016年6月29日,莹达矿业有限公司在为廖某投保了国寿绿洲团体意外伤害保险(B型)2013版,每人年交保险费674.16元,保险期间一年,每人意外身故保险金额50万元。

2017年7月15日,廖某家属到浦城国寿申请理赔金,经多方核实,被保险人出险情况属实,在公司险种条款理赔范围之内,浦城国寿客服中心迅速上报上级公司,第一时间就办结了理赔手续,50万元身故保险金快速转入廖某受益人的账户。

这笔大额理赔款解除了廖某家属的后顾之忧,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为痛失亲人的不幸家庭带去了心灵慰藉,帮助他的家人在灾难降临后渡过难关。投保单位及被保险人家属对公司优质服务及主动理赔深表感激。保险理赔金不仅为不幸的家庭雪中送炭,同时,也减轻了企业承担风险的责任,成功转嫁了风险,保险在不幸降临时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巨大作用,同时该大额理赔案件的及时给付,一诺千金,诚实守信,也充分体现浦城国寿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良好企业形象,极大地提高了公司信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