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抚州市推进警保协作

发布时间:2017-07-27 10:39:03    作者:周悦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了更好地维护江西抚州市保险市场秩序,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7月19日,抚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同太平洋产险、恒邦财险及新华人寿主要负责人一行,拜访市经侦支队支队长邢坤、胡勇,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打击保险诈骗犯罪、推进警保协作工作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谈。

交谈中,双方对当前市场的诈骗犯罪形势进行分析,并就预防和打击保险诈骗违法犯罪的有效措施、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展开深入探讨。邢坤对下一步完善警保协作长效机制提出了3个建议:一是建立警保交流沟通群,加强沟通交流协作配合;二是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实现警保双方信息互通,建立黑名单机制,预防违法欺诈风险;三是细化工作落实,各会员公司与县域辖区经侦部门建立有效沟通机制,遇到疑似欺诈案件线索第一时间交由辖区经侦部门办理,提升办案效率。

行协秘书长表示,本次交流为进一步提高警企协作联动机制效能,提升打防保险诈骗违法犯罪质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反保险欺诈工作的开展,对于震慑诈骗、净化市场环境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