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葫芦岛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2017-07-27 10:39:3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5日,辽宁葫芦岛市保险行业协会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落实《辽宁保监局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会议》《辽宁省协会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会议》要求,召开全市整治车险市场乱象工作会议,辖内16家财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会议。

会上,16家财险公司总经理一致讨论通过《葫芦岛保险业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工作方案》,并现场签署意见书和《葫芦岛车险合规经营承诺书》。

葫芦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米效仁分析了保险业在金融领域的地位与影响,国家对保险业的关注与重视,保险业形势与现状。细致解读了“174号文件”的12项规定并传达了辽宁保监局、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专项会议精神。米效仁表示,“174号文件”要求细致、具体、措施得当、可操作性强,要将文件中所涉及22个“不得”设为底线,两个“移交”设为红线,要吃透、掌握、注意拿捏分寸。

米效仁要求各公司行动上要紧跟形势,重点关注经营中涉乱环节,即日开展自查整改,范围涵盖县区,逐条落实,阶段推进。严控车险销售资质,严控车险费用列支,严控车险条款费率,严格要求车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