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摸底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7-07-28 09:28:26    作者:李敬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6日,大地保险大连分公司负责人王珉率领公司扶贫工作队与大连市残联教就处副处长孙成林、调研员曹福臣,以及庄河市残联教就科科长徐秋和一行,赶赴庄河5个街道乡镇进行入户调研,并对4个残疾贫困家庭捐赠2000元,对其中3户残疾人贫困家庭的大学生进行具体摸底,了解他们学习、实习和未来就业意向,并与以625分考入中国医科大学的李柑霖达成暑假实习意向,将为其提供住宿和实习津贴。

王珉表示,公司一方面拟对筛选的两户残疾人贫困家庭实施一户一策的扶贫措施;另一方面将会同残联组织,通过对残疾群体实施就业技能培训支持,提高残疾人就业率,以此落实大连保监局助推大连市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部署。

申成林介绍,大连市现有登记在册的残疾人员有39万,而残疾人群体中有近半面临就业困难。这些残疾人只要有业可就,就能根本性地改变其家庭经济状况。


图一:李柑霖(右二)父母听说儿子将到大地保险进行实习非常高兴。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图二:大地财险大连分公司扶贫工作队与大连市及庄河市两级残联教就处负责人共同研究摸底残疾贫困家庭学生情况。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图三:大地财险大连分公司扶贫工作队与大连市及庄河市两级残联教就处负责人在患有白化病的贫困残疾大学生孙秀丽家进行调研。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