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女大学生患重病陷困境 国元保险快赔付解忧愁

发布时间:2017-07-28 09:43: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这个浅显易懂的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领会到的,而是往往在遭受住院治疗,尤其是遭受重大疾病的时候,才有痛彻心扉的感受。“辛辛苦苦几十年,一病回到解放前”,重大疾病给人们带来的不仅是身心健康的打击,还有巨大费用开支、甚至倾家荡产的困境和无奈。然而,有了保险的呵护和保障,这样的境遇却能够得到改变或改善。近日,国元保险阜阳中支营业部为一位身患重病的女大学生救济解困,凸显了保险关怀。

眼看就要毕业却得了重病

她学习成绩优秀,专业成绩在班级一直是名列前茅;她家庭贫困,为了减轻家庭负担,自从高中毕业后就利用业余时间做兼职,赚取自己的学费和生活费;她勤俭节约,生活费不足身边同学的一半;她乐于助人,活泼开朗,在同学眼中是品学兼优的好榜样;她就是阜阳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学生雷媛雯,今年刚满21岁,眼看着还有半年就要大学毕业,对即将踏入社会的新生活雷媛雯满怀着憧憬和希望。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她却在年初被检查出患有脊柱侧弯畸形,起初为怕父母担心,雷媛雯并没有告诉父母,她知道家里经济情况并不好,不想给家里增加经济负担,一直拖着病情未去治疗,直到有一日,雷媛雯昏倒在教室。学校赶紧将她送去了医院并紧急通知父母,家人看着这样懂事却“气人”的女儿心痛万分,医院告诉家人建议转到大医院治疗。

为筹巨额医疗费 家里负债累累

3月8日,雷媛雯住进了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鲜活的生命苦苦与病魔抗争,父母看着活泼健康的女儿逐渐变得面色惨淡、身形消瘦,痛彻心扉,恨不得自己能替女儿得病,病魔给这个原本就贫困的农村家庭带来数不尽的忧愁。

雷媛雯说:“我们一家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平时就靠父亲出去打工挣点钱来维持家里正常开支,眼看着我就能毕业挣钱为家里分担了,没想到却得了这个病,连累了家里。”为了给孩子治病,父母到处借钱,四处举债,仅仅住院13天就花费16万多元,21日雷媛雯术后出院。

基本医保和大学生大病保险救济解困 关怀凸显

5月初,学校将报销材料提交到国元保险阜阳中支营业部医保驻点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开启了快速理赔通道,特事特办,迅速将基本医保7万多元理赔支付到账。虽然基本医保给予一定比例报销,但仍有9万的医疗费用需要自付,工作人员告诉学校,每年投保的大学生大病保险也可以报销,在学校提交材料的第三天,就将大病保险报补费用4万多元打款到账,不仅解决了患者家庭的燃眉之急,还为雷媛雯的后续治疗提供了保障。

日前,工作人员进行电话回访,雷媛雯的父亲说:“目前女儿病情稳定,很快就能康复了,这次得病,多亏了参加大学生大病保险,真没想到每年缴纳的30元钱帮了我们家大忙,不然这么高昂的医疗费用我们着实承担不起。”工作人员嘱咐他们安心治疗,并及时了解患者病情和后续治疗情况,将优化理赔流程,为患者提供有力保障。

阜阳中支营业部自2016年经办大学生大病保险以来,本着承担社会责任,为大学生排忧解难的初衷,为大学生的健康和学业保驾护航,不断简化理赔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为27人次支付近17万元补偿款,大大减轻了社会、学校与大学生个体的经济负担,让大学生切实享受到医疗保险政策带来的关怀和温暖,赢得了学校、大学生和相关部门的高度肯定和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