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防灾减灾 立体救援

河北人保携手金汇通航启动空中救援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17-07-28 13:39:23    作者:李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李彬】

7月28日是唐山大地震纪念日,41年前,河北省唐山市24万生灵罹难,成为国人心头恒久的痛。41年后的今天,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联合河北省金融办、省民政厅、省安监局、河北保监局、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防灾减灾立体救援”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以此纪念41年前的那场巨灾带来的人们对灾害救助的思考。

活动现场,直升机起飞,引来围观群众纷纷拍照。

据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金海介绍,该公司在省金融办、民政厅、安监局、保监局的大力支持下,整合金汇通航直升机救援和协作医院的专业力量,着力打造“地空结合、多方联动”的立体救援网络,弥补河北省空中救援的空白,以实际行动为生命危重客户搭建“空中救命线”,助力河北省空中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实现保险服务的提档升级。同时,将强有力推动商业化航空救援在河北省的普及和推动,突破当前交通事故发生后单纯依靠社会公共医疗机构对伤者实施救援的传统方式,并借助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实现商业化救援和社会公共救援的有机结合,完善河北省立体救援体系,增强社会力量参与全省防灾减灾的能力。

据金汇通航华北区负责人游晓霞介绍,金汇通航是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成立的甲类通航公司,执飞过多起重大灾害或事故救援任务,同时具备多种机型的运行能力,强大的机务团队,先后获得意大利莱奥纳多和美国贝尔直升机在华维修中心的授权,并多次为北京警航、深圳警航提供直升机定检服务,维保能力获得多方认可。这次活动是金汇通航和人保财险两家单位进行“总对总”战略合作在河北的落地和启动。

张金海和游晓霞均向记者表示,两家单位将以此为契机,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服务举措,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积极与河北省民政、医疗卫生、公安交警、消防、安监等部门联合开展更多的合作,向客户推出更多具有公益性质的活动和服务,为人们的出行和生活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