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华泰保险集团新设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7-07-28 18:13: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朱艳霞】

7月27日,华泰保险集团旗下投资公司——华泰宝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投资)正式获得中国证券基金业协会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备案。据悉,这是国内第9家保险私募基金管理机构。

据了解,华泰投资控股股东为华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华泰保险集团专业从事股权投资的业务主体,团队成员具备平均10年以上股权投资经验,其中核心高管从业经验均超过20年。公司业务范围以股权投资为主要方向,包括Pre-IPO、并购类股权投资以及不动产股权类夹层投资等。华泰投资受中国保监会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双重监管,具备发起设立并管理保险私募基金的专业资质。

华泰投资的成立,标志着华泰保险集团旗下资产管理业务版图得到扩充,集团将从资产委托、股东资源、客户资源、投研能力输送等诸多方面为华泰投资提供强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