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悟空保开启首个电商保险节

发布时间:2017-07-31 09:17: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保/中保网讯【记者 李梦溪】

电商行业用特别的日子做店庆,天猫有“双11”,京东有“6•18”,但保险行业里能不能有保险节?据悉,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定制平台悟空保,即将在悟空保微信公众号和官网8月1日-8月18日开启中国首个保险节,并在8月展开保险理论宣传和产品促销等活动。

保险节要干什么?

8月1日是悟空保的周年日,今年恰逢悟空保创业2周年。此时悟空保推出保险节,是对一直以来力推的保障型保险的又一次宣传。“希望借在中国首次推出保险节这个概念,响应监管保险业姓保和回归保障的号召,促进消费者对保障型保险的认知,让消费者买保险,买的正确、买的明白、买的便宜和买的舒服,从而给消费者生活带来更多保障。今年是我们首推的中国保险行业第一个保险节,以后每年都会做。”曾任京东金融副总裁,精算师出身的悟空保创始人陈志华信心满满。

记者了解到,悟空保的保险节只推“3+1”类保障型产品,并借助电商的形式将优惠给到消费者。

“3+1”理论是悟空保今年首创并提出的一种保险配置理念,悟空保认为人生最大的风险其实只有“3+1”种,即重疾、身故、意外和住院医疗,前三者发生率低,后果严重,保险赔付为一次性给付型;住院医疗发生率相对高,保险赔付是报销型,因此针对这四种最大风险,消费者只要相应的配置“3+1”种保险——重疾险、寿险、意外险、医疗险就足够了。

截至今年6月,悟空保平台本着“产品极简、价格最低、体验最好”的产品理念,与国华人寿、横琴人寿、中英人寿保险公司先后定制推出保障型产品至尊保终身重疾险、终身寿险、定期寿险、终身意外险、定期意外险、百万医疗险,均有不错性价比,尤其至尊保终身重疾产品,更是仅仅通过悟空保这个微信公众号3天便销售1000万,创造了一个行业记录。

消费者们怎么看?

目前,市场上对于保险的“电商式玩法”能否受到消费者认可还有待验证。保险毕竟不同于电商产品,需要诸多门槛,比如无形金融商品、健康告知、线上承保等流程。

针对该问题,陈志华认为,其实保险通过互联网销售由来已久,但只是将保险放到页面上没有互动,很难吸引消费者有兴趣主动了解,保险永远是风控第一的产品,优惠活动并不会影响风控流程。优惠活动不是目的,而是希望有更多的形式和契机让消费者了解保障型保险,如果通过这样的互动能够促进消费者对保障型保险的认知,便是有利无害。此外他也表示,此次也是悟空保第一次用电商活动的方式促销保险,力量仍然有限,如果能促进消费者对保险有更多正确认知,能够让消费者买到最需要、简单、标准和低价的保险产品,则一切努力和尝试都有价值,期待保险节未来因为有更多主体的参与而做的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