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签江西执行悬赏险首单

发布时间:2017-07-31 10:27:2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7月25日,人保财险南昌市分公司成功签发江西省首单执行悬赏保险业务,申请执行人购买该保险后,举报“老赖”获奖奖金将由保险公司为申请执行人提供1万元的悬赏保障。

基本解决执行难毋庸置疑是场硬仗,考验的不仅是各级法院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决心,更加考验法院在执行工作中解决棘手问题的能力。执行难最显著的体现就是人难觅、财难寻,为解决这两大难题,有些法院在穷尽各类查找方式之后,还根据群众工作方法,通过悬赏的方式征集执行线索,充分调动群众举报“老赖”的热情。

对法院和申请执行人来说,通过悬赏找人或查找财产线索,无疑是另辟蹊径的解决之道,执行悬赏其实就是法院执行将高科技与好传统相结合的范例,是司法工作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体现。而对急于拿到执行款的申请执行人而言,即使承担合理额度的悬赏相关费用也心甘情愿。“重奖之下必有勇夫”,如果能够顺利查找到财产线索,既能让法院早日案结事了,更能解申请执行人的燃眉之急。然而在执行实践当中,执行悬赏制度并非完美无缺,仍然存在较多现实性难题。

人保财险南昌市分公司积极响应江西省分公司创新险种推广号召,多次拜访法院等相关部门,全力推动悬赏保险发展,大力宣导该产品在改善法院执法状况、维护法律公平正义方面的积极作用。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该险种获得南昌市各级法院的认可和赞赏。

人保财险南昌市分公司成功签发江西执行悬赏保险第一单,为全省推广该项保险打开了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