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84%中国移民海外高净值人群关注人民币汇率

发布时间:2017-07-31 11:21:38    作者:和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记者 和平

2016年是全球经济投资机遇变革的一年,美联储加息、人民币持续贬值、房产税政策落地、CRS全球征税正式启动等一系列政策一次又一次地刺激着中国高净值投资者的神经。面对这一轮又一轮的新的经济政策狂潮,重新考虑资源配置优化海外投资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已经是大势所趋。

胡润研究院与汇加移民近日联合发布《2017汇加移民·胡润中国投资移民白皮书》,对已移民、正申请移民或考虑移民的高净值人群调查显示,对金融问题的关注度有明显上升,且越来越多元化。84%的高净值人群表示关注人民币贬值问题,占比比去年增长了五成。今年中国高净值人群对于海外理财(地产基金、保险等)的关注度也有显著提高,达到26%,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有近一半的人对于美元汇率、外汇管制、国内房地产泡沫问题表示关注。数据显示,超过六成的高净值人群认为中国未来3年房价还会有不同程度的涨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