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工行受托管理养老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7-31 16:30:4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作为国内最早提供养老金服务的商业银行之一。截至今年6月末,工商银行受托管理的养老金规模已超过1000亿元,较五年前翻了一番。同时,工商银行管理的养老金个人账户超过1700万户,托管养老金基金4800多亿元。

据工商银行方面介绍,工商银行是国内最早获得企业年金基金受托人、账户管理人和托管人资格的商业银行,加上其控股的工银瑞信基金管理公司拥有的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资格,实现了企业年金业务的“全牌照”布局。依托综合化经营优势,工商银行目前服务范围已从企业年金拓展到了社保基金、企事业单位综合养老保障基金、个人养老基金等诸多领域,服务对象也从企业客户拓展到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社会法人团体及个人客户,服务内容则包括受托管理、账户管理、基金托管、管理顾问、投资理财、信息存储与查询和代理服务等,涵盖了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各个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