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在京签约

发布时间:2017-07-31 16:32:20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保网讯【记者 冯娜娜】近日,由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家共同发起成立的“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 ”在京举行签约仪式。

据介绍,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是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一次积极探索。联盟将秉承“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聚合各方优势,深入开展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资产重整与盘活等合作,构建京津冀三地信息互联互通体系,以政策为导向,为实体企业提供支持与服务,积极参与京津冀地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业企业调整退出、产业科学布局等多个领域的发展。同时,将联合中国社科院、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深入研究解决地方资产管理中的难题,共同提升业务和管理能力。

北京市国通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志国表示,国通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联盟互补共赢的合作机制,积极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主要发挥区域优势、经验优势、资源优势。重点围绕北京市拟疏解企业,为其匹配政策、对接资源,打造集方案设计、融资支持、股权投资、转型升级于一体的一站式服务。以腾出去和引进来“双管齐下”为核心,对三地特殊资产进行分类处置和重振盘活,达到调整资产结构、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的目的。还有,依托母公司在产业投资、要素市场等方面的雄厚实力,加大对三地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力度,深入参与三地国资国企改革和市场化债转股,为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防范化解京津冀协同发展大潮中的金融风险。

天津津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思杰表示,将携手北京、河北两位联盟成员,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打破区域政策和信息壁垒,积极围绕“优势互补、资源互配、协同创新、和谐可持续发展”目标,努力实现联盟成员之间的业务研讨交流以及深度合作,形成联盟成员之间“共建、共享、共赢”,共同肩负起支持金融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的使命和重任。

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静表示,河北资产将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机遇,不仅可以在产业项目落地生根方面开展投资业务,还将在教育、医疗、养老地产等领域进行产业布局。

河北省国资委领导称,河北省国资委与系统企业将积极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全力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有序有效疏解,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搭乘京津冀协同发展快车,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疏解、承接、转移中跑出全面深化改革的“加速度”。

天津市金融局领导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规划,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是天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功能定位之一,京津冀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是顺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潮流而打造的新经济平台,对于京津冀地区金融稳定、资源优化配置和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天津市金融服务机构,我们致力于为区域内金融企业和泛金融机构营造健康绿色可持续的生态环境,使得区域内的机构能够在一个生机盎然、秩序井然的健康环境中得到长足发展。为推进京津冀金融市场一体化的部署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国家战略添砖加瓦。

北京市国资委领导表示,京津冀资产管理公司战略合作联盟的成立对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整合三地优势资源,开展协同创新,有效防范化解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优化京津冀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产生积极地影响。未来要不断探索新模式、创建新机制,充分发挥国企的表率作用、行业的支撑作用和品牌的带动作用,把联盟打造成为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综合性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