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保信试点重载货车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

发布时间:2017-07-31 16:33:31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中国保险报/中保网讯【记者 赵广道】 近日,中国保信联合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重载货车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试点工作启动会,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平洋财险等8家保险公司参加会议。

据悉,在本次应用试点中,首次引入了从用动态风险因子,即通过车联网技术,精准记录车辆使用时间、行驶里程、速度、路线等车辆的动态使用数据,通过综合运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建模,产生车辆从用风险因子,用于帮助评估车辆车险风险成本。

中保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对行业具有战略性、创新性意义,是中国保信推动行业数据在风险定价、核保风控、防灾防损、理赔服务、反欺诈等关键环节场景应用的新突破,是行业对重载货车业务风险管控的新举措,也是保险公司改善企业经营效益、优化业务管理能力的新方法。

据介绍,接下来,中国保信将以保险公司、高校科研机构、车联网厂商、汽车生产商家、汽车行业研究机构等多方参与搭建的平台为立足点,以前期车联网保险应用监管研究、车联网保险数据应用和采集标准研究、车联网风险因子相关性研究为发力点,逐步为行业车联网应用完善理论支撑、扩大数据支撑、建全标准支撑、夯实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