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01 09:13: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1日早8时45分,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贺青拟任中国太保总经理

7月31日,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上海市市管干部提任前公示,贺青等9人拟获新任命。其中,现任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贺青拟任中国太保集团总经理。

2.新华网-保险:中再集团召开2017年半年度工作会议

7月31日,中再集团2017年半年度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了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上半年经营发展和工作业绩,深入分析集团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重点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

3.新浪保险:部分险企小额理赔关键指标不达标

保监会近期下发了《关于2016年保险小额理赔服务监测情况的通报》,少数保险公司关键指标未能达标。9家保险公司小额理赔5日结案率未达80%的最低要求,5家保险公司小额理赔平均索赔支付周期超5日。

4.同花顺财经-保险:偿付能力期中考:个别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吃紧

目前,保险公司正在陆续披露今年上半年偿付能力情况。从披露的偿付能力报告看,有两家公司的偿付能力不达标。此外,由于业务特性的原因,财险公司偿付能力压力相对小于寿险公司。

5.证券时报网-保险:“青海旗舰店”上线保险资管信息系统

近日,青海保监局会同青海省经信委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信息交互系统开通“青海旗舰店”,于7月25日上线,同时发布首批融资项目库。“青海旗舰店”的开通,将促使青海项目融资需求与保险资管行业的投资需求进行直接对接。

6.中金在线-保险:中保信试点重载货车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

近日,中国保信联合北京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召开重载货车车联网数据保险应用试点工作启动会。据悉,在本次应用试点中,首次引入了从用动态风险因子。

7.金融界-保险:榆林特大暴雨保险报案增至996件

自特大暴雨发生以来,陕西榆林市出现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据榆林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截至7月28日,各保险公司接到各类保险报案996起,暂未收到人员伤亡的报案,初步预估损失11049.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