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02 08:52: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2日早8时30分,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过半保险代理人:直销模式构成威胁

近日,安永发布《未来的保险代理人》调研报告指出,在接受调查的530名财险和寿险代理人之中,过半数代理人认为,已经感受到了来自对客户直销模式和线上直销模式带来的威胁,为此,保险代理人正寻求利用社交媒体,来开发新的客户和扩大业务。

2.人民网-保险:健康险原保费收入5年复合增长率超36%

数据显示,2012年到2016年,我国健康险原保费收入复合增长率达36.18%,连续5年增速高于行业保费增速,人均每单消费3118元。今年一季度,健康险保费收入1599.82亿元,同比增长36.88%。

3.新浪保险:保交所牵手中资协,产品注册系统互联互通

保险业正多渠道、多方位助力实体经济。近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保险资产登记交易平台和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保险资管产品注册系统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后的首单产品正式上线。

4.同花顺财经-保险:2017年上半年太平人寿保费稳步增长

日前,太平人寿召开2017年年中工作会议。2017年上半年,公司原保险保费收入为789.35亿元,仅用半年时间就达成了去年全年80%的保费收入,价值业务增长快速。

5.中国网-保险:中国人寿发行美元次级资本债劵

日前,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券。该债券获得标准普尔授予A的发行评级,年期为10年,附5年不可回购期,定价票面利息为3.35%,最终由183家投资者分配。

6.中金在线-保险:扬州整治车险市场乱象

近日,江苏省扬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发布《关于落实〈中国保监会关于整治机动车辆保险市场乱象的通知〉的指导意见》,明确各保险公司、专业代理机构、4S店在销售保险产品时,不得违规赠送或承诺给予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合同约定以外的利益。

7.金融界-保险:中国平安跻身《财富》中国500强第5位

7月31日,《财富》(中文版)发布2017年度中国500强榜单,中国平安凭借7124.52亿元的营业收入及623.94亿元的利润,名列榜单第5位,较2016年上升3位,蝉联中国混合所有制企业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