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03 08:30: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3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三季度银保调查:一银行37款在售保险31款为年金产品
险企银保渠道产品正迅速由万能险切换至年金保险。由于“双录”(录音录像)等监管新规的趋严以及产品属性的复杂化,银行销售方式也在发生转变。

2.新浪财经-保险:中国人寿海外首次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券
中国人寿海外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券,该债券获得标准普尔授予A的发行评级,这也是中国人寿海外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有年期次级资本债券。

3.网易财经-保险:30家寿险偿付能力下降 多险企偿付能力逼近监管线
已披露偿付能力的56家寿险公司中,有30家险企二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较一季度末出现下降,有8家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低于130%。

4.网易财经-保险:基本面深刻变化 寿险分红持续提升
2017年寿险企业的分红占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比例达三成,部分经营良好的寿企还派发季度利润分配,或补充利润分配。

5.金融界-保险:九成保险代理人考虑展业时与多家险企合作
安永研究报告显示,90%的保险代理人在考虑展业时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除了产品之外,保险代理人对于销售工具的便捷性也越来越看重。

6.金融界-保险:食品安全责任险有了首个网上投保平台
美团点评与人保财险合力搭建的线上投保平台正式启动运营,美团点评的所有食品经营商户将可购买“食品安全责任险”。

7.东方财富网-保险:上市险企年中会透露战略布局
记者梳理上市保险公司的半年经营工作会议要点发现,推动业务价值转型、布局数字科技、防范风险,几乎成为保险公司的共同选择。

8.中国经济网-保险:28家寿险公司上半年亏损
记者对已在中保协及寿险公司官网披露的56份偿付能力报告梳理显示,56家险企中有28家亏损,有28家盈利,可谓盈亏各半。

9.证券之星:《战狼》画外音:影视保险是外资险企的江湖
从我国的情况来看,规模不大的影视保险也是外资险企的天下,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这一细分市场还有较大的潜力可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