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寿海外首次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

发布时间:2017-08-03 12:51:53    作者:赵广道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记者 赵广道】

日前,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海外”)成功发行2.5亿美元次级资本债券。该债券获得标准普尔授予发行评级“A”,年期为10年,附5年不可回购期,定价票面利息为3.35%。

本次交易一开始就受到了投资者的密切关注和踊跃认购。宣布交易后,订单簿记规模在宣布最终价格指引前达到65亿美元,最终定价后,簿记规模仍然达到15倍的超额认购,而最终分配到的183家投资者无一例外都是市场公认的各行业佼佼者,包括多家国际顶级主权财务基金、银行、保险企业和私人银行投资者等,范围遍布欧洲、中东等地区。

国寿海外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债券发行,国寿海外成功创下近年来国际资本市场上的两个“首次”,既是该公司首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发行有年期次级资本债券,也是2017年香港保险业监管局正式成立以来,首次有保险公司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发行有年期和评级的资本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