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7-08-04 08:50:3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2017年8月4日早8时30分,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7家公司参设“一带一路”财险

永泰能源8月3日晚间披露参与发起设立“一带一路”财险公司。该公司将由7名股东创设,且明星公司云集。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深陷债务危机的乐视系旗下公司也现身其中。

2.人民网-保险:上半年保费收入同比增逾两成

上半年,保险行业共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23140.15亿元,同比增长23%。其中,产险公司和人身险公司分别同比增长13.9%和25.98%;赔付支出5785.5亿元,同比增长9.94%。

3.新浪保险:保监会起草偿二代二期工程建设方案

为加强保险业风险防控,补齐监管短板,进一步提高偿付能力监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保监会决定启动偿二代二期工程,目前已经起草了相关文件,本周开始在业内征求意见。

4.中国经济网-保险:上半年险资股票投资占比7.13%

上半年,险资资金运用余额14.5万亿元,较年初增加11088.19亿元,增长8.28%。其中,股票投资余额占比7.13%,上升0.23个百分点。上半年险资资金运用收益率达2.62%,比去年同期上涨0.15%。

5.中国网-保险:寿险公司上半年业绩:半数险企亏损

近日,寿险公司陆续公布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随之浮现的还有上半年寿险公司的经营情况。整体来看,上半年可统计的65家寿险公司中,有31家上半年利润亏损。

6.中金在线-保险:保险股连续高位调整

保险股是近期市场中的强势品种。不过,8月2日、3日呈现出连续向下调整走势。从8月3日的盘面看,6只保险股悉数下跌。保险指数的跌幅达到3.35%,居于行业板块指数跌幅榜首位。

7.金融界-保险:北京千亿险资参与重点项目建设

8月3日,北京保监局通报了上半年北京保险业的发展情况。2017年上半年,保险资金以债权投资计划形式参与北京市重点项目建设,累计投资规模达1328.2亿元,居全国首位。

8.金融界-保险:社保基金二季度现身44家公司

截至8月2日,已有190家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半年报,其中有44家公司的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组合的身影,对照一季度末的持仓,社保基金组合在二季度新进入8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并对33家公司予以增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