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武汉政保联手打造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7-08-04 13:25:15    作者:张友琴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本报讯【特约记者 张友琴】

8月2日,湖北武汉“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在武汉市硚口区政府举行签约仪式,湖北保监局局长王斌和硚口区党委书记景新华共同为“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揭牌。这标志着武汉市保险示范区建设在“一区一品”战略实施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武汉是中部地区医疗卫生服务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硚口区是武汉市医学研究和医疗服务资源最优的城区。设立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旨在通过保险产品和医疗事业、保险资本与医疗产业对接和产品、服务、合作、理论创新,全面提升区域健康服务业和金融保险业发展水平,使其成为聚集各类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和检测等保险元素的汇聚中心。

设立健康保险创新示范区,可以在现有保险市场主体和业务基础上,吸纳更多保险公司入驻揽业,凭借其优厚的医疗资源和品牌优势以及老工业基地基础,着力发展医疗责任保险、医疗意外保险、税优健康险、老年人意外伤害险以及与健康管理有关的各类保险产品。

据了解,硚口区目前已有建信人寿、长安财险、泰康人寿、泰康养老、中华联合、中英人寿等8家省级分公司入驻,并有3家全国性保险公司总部有意向进入,日前在该区开办的保险服务险种达80余个。其中由区政府出资,为区内17个街道、140多个社区13.44万名60岁(含)以上老人办理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颇受欢迎,截至目前发生6起意外事故,共计3万元保险赔款已送达出险老人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