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记者手记:给保险人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7-08-08 09:04:48    作者:朱艳霞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朱艳霞

在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之际,记者近日到乌兰察布和呼和浩特进行采访。不管是都市,还是乡村、草原,都能感受到节庆的氛围——“热烈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七十年奋进,七十年辉煌”“加强生态保护和建设,建设绿色内蒙古”……高速路上,公交车上,立交桥上,街边商店、酒店里随处可见这些宣传语。在感触70年来保险业助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之余,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的,还有保险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和服务态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名保险工作者的事例。于秀霞,是在满洲里工作的一名保险营销员。满洲里冬天风特别大,天特别冷。一日,快到下班时间,于秀霞看到公司旁边的台阶上坐着两个老人,在寒风中很无奈的样子。于秀霞赶紧把老人请到公司里坐下,并为老人递上热水,询问两位老人有啥需要帮助的。询问后得知,两位老人是夫妻,背着一麻袋辛勤劳动积攒下的零钱,从牧区里走出来准备到公司隔壁的银行营业点存钱。但是不巧,营业点下班了,他们远道而来,暂在台阶上歇歇脚……有这样热心、诚挚的服务精神,也难怪于秀霞能够成为中国人寿优秀营销员,并多次获得总、分公司的表彰。

再来说说保险监管工作者,与两位保监会驻村扶贫书记虽然只接触了一天,但是能从心里感受到他们是在实实在在地为村民做事。工作中,他们利用派驻单位的资源和自身的人脉,尽己所能帮助村民,每天想着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怎么让贫困户脱贫致富。这样的敬业精神怎么能不让村民夸赞呢?

未来,保险业在内蒙古的和谐发展和百姓的幸福生活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只要这些保险工作者继续踏实敬业、敢于担当,内蒙古大草原将更加壮美、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