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海峡保险联手加速产品创新

发布时间:2017-08-08 11:16:21    作者:张銮滔 李景锋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张銮滔 李景锋/摄影报道

近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与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保险)在海峡保险公司总部签署了产品创新合作备忘录。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福建保险产品创新能力,预示了福建在产品创新研发上将迈进新的一步,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财险部副主任林智群以及海峡保险公司总裁沈庆宏,公司领导林长昌、邱高亮、陈宇宁以及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海峡保险福建分公司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双方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将以此为新的开端和起点,有效发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的良好平台作用以及海峡保险的本土法人保险机构的独特优势,相互支持,共同发展,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协力推进保险产品、服务以及技术手段创新先行先试,加快开发更多适应福建市场需求的保险产品,有效增强行业创新能力,提升福建保险业服务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岸经济一体化的能力。

近年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改革创新,释放和激发行业持续发展和创新活力,在福建保监局的指导下,2015年在平潭自贸区率先建立“福建省保险产品创新研发中心”,已经与多家保险公司合作开展保险创新并取得一定成效。比如国寿财险和富邦财险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餐饮业守护神”产品,2016年1月份上市以来至今年6月底累计保费达120.11万元;太保财险的“银耳种植保险”截至今年6月底保费累计190.14万元,签单数1261单;今年6月份海峡保险公司的“民用电梯养护综合保险”创新项目成功入选福建省十大金融创新和创意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