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邮保险迅速启动“8.8四川九寨沟县7级地震”事故处理应急预案

发布时间:2017-08-09 00:38: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据地震人口热力大数据分析,震中20公里范围内人口数约2.1万,50公里范围内约6.3万,100公里范围内约30万。事件发生后,中邮保险第一时间启动重大灾害理赔应急预案,理赔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九寨沟县受灾客户理赔服务工作,积极协助开展客户救护工作,对事故人员信息及时排查。开通绿色理赔通道,一经确认我司客户,上门服务,简化理赔流程。具体如下:

1、启动24小时理赔报案热线服务,客户可拨打统一客服热线4008909999或18683483535理赔报案。

2、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资料,主动向客户提供理赔服务。

3、取消定点医院限制,投保医疗险出险客户可以到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后续均可以理赔。

4、密切关注伤亡情况,主动排查有无出险客户,随时为客户提供理赔帮助。

5、收到理赔资料后快速理赔,当天结案,做好理赔服务工作。

6、如本次事故伤残客户在我公司理赔残疾险责任时,如伤残状况已明确,无需180天等待期,立即赔付;

7、如本次事故有我公司客户身故的,将免除各项死亡证明单证要求,以政府公布名单为准立即向受益人进行赔付身故保险金;

8、主动寻访,温暖慰问服务。安排专人,联系客户;并为本次事故出险的被保险人及家属提供一对一理赔指导,并主动寻访需求,安排慰问服务;

9、我公司也将按照政府部门的通知和要求进行其他理赔应急服务。